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闪婚”丈夫瞒疾病多次住院 妻子与其协议离婚

2013-05-14 16: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徐州5月14日电 (李东艳 侯盈 孙冬花)王丹离婚后一直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经人介绍认识了张伟,三个月后即“闪婚”了,没想到三天后丈夫就患病住院,王丹以张伟隐瞒了病史为由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5月14日,经过法院调解,王丹和张伟在离婚协议上签字,结束了这段互相猜疑的感情。

  2010年2月,43岁的王丹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小自己一个月的张伟,张伟和她一样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两人同命相怜逐渐走到了一起,2010年5月29日,两人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刚结婚王丹就发现张伟的身体有些异样,经常出现浑身乏力、淌虚汗、脸色蜡黄、昏厥等症状,三天后,在王丹的坚持下张伟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张伟患肝腹水、肝硬化等多项肝部疾病,已经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经过向医生和病人了解,王丹意识到张伟在结婚前隐瞒了患肝病的事实。出院后因为张伟的病情时有反复,王丹就没有忍心向张伟提出离婚。2012年张伟再次住院治疗,病情比第一次住院更重,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王丹还要在外开出租车赚钱养家,因为白天不能一直照顾张伟,张伟就对王丹生出猜疑,王丹越解释张伟愈发怀疑,王丹感觉很委屈,自己苦心经营这个家,期望丈夫的病情能有所好转,不仅得不到丈夫的关心和体谅,反而被猜疑,王丹决心等张伟出院后就提出离婚。

  2013年4月14日,王丹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张伟解除婚姻关系,并要求张伟向自己支付5万元精神抚慰金。法官了解情况后,耐心做双方的和好工作,但双方坚持离婚,张伟说离婚是为了双方更好地生活,王丹说离婚后也会照顾张伟的生活。5月14日,双方分别在离婚调解协议上签字,结束了双方的婚姻关系。(文中人物系化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