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权重股低迷依旧 成长股风险渐现

2013-05-14 15:41: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股民阿刚:市场短期进入胶着状态,权重股低迷依旧,而成长股的主题投资机会也开始分化。从经验来看,这样的情形很难持续太久,也许变盘很快就要到来,对大盘来说变盘意味着权重股将开始有大的动作。

  从目前的宏观和流动性背景来看,向上变盘的概率偏大。而央行公布了最新信贷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中长期贷款保持了较快增长,延续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回升趋势,反映了企业的长期投资意愿较去年有所恢复。而M2同比增长16.1%创2011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由于海外宽松措施不断,加上人民币近期升值迅速,不排除外汇占款高企背景下M2将继续增长。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使得股市估值有望得到提升,加上今年企业盈利比去年也确实有所好转,股市将有一段较好表现的时期。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把握一轮波段上升机会。

  股民方小姐:从周一的情况来看,成长股的分化已经非常明显,部分个股出现了反常的大跌。以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慢牛状态的上海家化为例,昨日盘中突然有大单抛货,股价出现快速跳水,一度有逼近跌停趋势,成交额比往常放大近10倍。任何有点经验的投资者都能看出来,机构投资者开始集体行动了,争先恐后地想在高位把筹码先出掉。其余股票如冠豪高新、迪威视讯等也是连续大跌,传媒股龙头光线传媒则是大幅波动,有高位出货迹象。当然如掌趣科技、和佳股份等依然在创新高。在这样的分化趋势下,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现在显然不是参与的时候,而获利丰厚的无疑要赶在大跌之前出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成长股除了短期股价和估值高之外,本身质地仍是不错的,如果价格跌得差不多,仍然可以分批再买回来。在未来的一两年,如果大的经济环境没有起色,成长股还是超额收益的首席标的。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