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太原警方连破系列侵财案 嫌疑人9进牢狱不悔改

2013-05-14 15: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5月14日电 (宋立超)14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警方两天内连破两起系列侵财案件,破案60余起。据了解,其中一名砸车窃物的犯罪嫌疑人已9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2013年3月以来,太原市尖草坪区汇丰地区飞车抢夺案件持续高发,歹徒针对骑车或徒步行走的单身女性疯狂抢夺。3月17日,市民高女士在买菜归来的路上被两男子抢夺价值2.5万余元60克金项链一条,遂向警方报案。

  针对此情况,警方采取重点蹲守式巡防,并加强对驾驶两人摩托车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通过对受害人和知情群众走访,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两名30岁左右、驾驶黑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身上。

  4月28日中午,巡逻民警发现行迹可疑男子,经过围堵,两男子弃车逃跑。根据车中购车票据等物品,警方将山西祁县男子王某锁定。5月5日至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安某相继落网。

  据警方通报,两人从2012年7月以来,在太原市飞车抢夺20起,抢劫首饰、钱包、现金共计20万余元,所得赃款均被挥霍。

  就在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落网的同时,另一专案组也传来捷报:一个专门在深夜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亦被抓获。

  2013年2月以来,太原市尖草坪区汇丰地区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通过大量调查回访,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并于4月1日发现其踪迹。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取证,5月8日,民警在架网守候后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抓到后才发现是‘熟面孔’。”有办案民警表示,刘某自1984年至2012年间,因盗窃罪先后9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游手好闲,一旦手头拮据便伺机作案。他于深夜用改锥撬碎车窗玻璃后,除备胎外,其他东西全部拿走。经查,刘某先后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据了解,目前两案三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