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辞职伙计盗窃女老板30万钱物 警方千里追回赃物

2013-05-14 15: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 (秦公轩)单身女老板30万元财物被窃,原为辞职伙计所为,南京秦淮警方千里追回赃物。5月14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公布了该案侦破过程。

  单身女老板丁琴(化名)长期从事水果平批发生意,家境殷实。就在今年3月,她的家里却发生了盗窃案,钱物损失有30万元。

  接到报警,秦淮警方立即来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查。通过勘查,警方发现,丁琴的家中的门锁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窗户也是上锁的,民警决定先从受害人丁琴背景及身边的熟人开始调查。

  办案民警随后走访多名曾经帮助丁琴打扫房间的伙计。很快,一个前不久刚刚辞了职、名叫李王义(化名)的男子出现在警方面前。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就在案发的前一天下午两点,李王义买了一张从南京开往四川的火车票。

  雅安芦山地区发生的强震延缓了民警调查进展。由于灾区救援需要,办案民警不得不推迟了去四川乐山调查的时间。

  5月3日,地震灾害渐小,在得知李王义就在当地后,办案民警随即前往四川乐山展开调查。民警本想以上门调查户口为由,询问李王义几个问题。谁想,一听是南京来的警察,心里有鬼的李王义拔腿就跑。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很快,李王义就被办案民警控制住。

  面对铁证,李王义终于承认他利用去女老板家中打扫卫生的机会偷配钥匙、伺机盗窃的事实。

  目前,李王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