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合肥市公职人员须上报房产情况 瞒报者将被严惩

2013-05-14 14:43: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起,包括合肥市公务员在内的三类人员都将陆续领到一张表格,填写的房产情况都将在工作单位内“晒”出来,而这也标志着合肥市“清房行动”正式启动了。在自查阶段后,合肥市将派出国土、规划、房产等部门对受理的登记表进行联合核实。

  合肥所有公务员、合肥所有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合肥由党政机关任命的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都需要上报自己的房产情况。

  合肥市清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要上报本人情况外,配偶和共同生活子女的基本情况、本人和配偶是否参加房改、是否存在买卖土地、自建房和建设、出租、出售、购买‘小产权房’等情况也要填写,以交组织查证。

  根据干部填写的个人信息表,本人工作单位将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后统一交到合肥市清房办。

  自查阶段后,合肥市将派出国土、规划、房产等部门对受理的登记表进行联合核实。瞒报或者弄虚作假,将无法蒙混过关。

  这次行动中,清房办将接受信访举报,各地各单位都将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合肥市清房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干部上报的房产信息要真实、完整、全面,对无正当理由不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处,将从严处理。

  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十名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所有人都认为上报房产情况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合肥市都是好事。他们愿意将自己的房产情况公开,上报房产信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贪污腐败。(张建亚)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