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疑犯看守所内吹嘘自己藏毒 民警垃圾下找到毒品枪支

2013-05-08 10:04:00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我把枪和毒品都藏在警察找不到的秘密地方了,出去一定给你们优惠价。”5月初,福清市公安局刑侦民警在侦办一起涉毒案件中,听闻一名嫌疑人反映的舍友的藏毒“秘密”后,顺藤摸瓜追查,果真在一农村民房垃圾堆下“挖”出藏匿的冰毒500克、麻古100克、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子弹9发。目前,藏毒嫌疑人汪某已被追加刑罚。

  5月初,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提审涉嫌贩毒的马某,讯问过程中,马某无意中提到与他一同关押在看守所的舍友汪某对大家吹嘘说,他将毒品和枪支埋在房子附近的地下秘密处。同时他还得意洋洋地告诉舍友,出去后买“货”一定要找他,他一定给大家优惠的。

  根据办案经验,民警认为汪某藏毒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调取汪某的案卷进行再次研究。根据他的口供,民警发现该人十分狡猾,他租住了多处临时住处用来躲避公安机关打击,而且拒不交代具体的门牌号码,只说大概位置。侦查民警对其几个租住地点展开逐一排查,发现其租住的福清港头镇一农村民房与嫌疑人描述的藏毒地点相似。

  6日下午,侦查员驱车赶往这处占地一亩的大房子进行勘查,从院子一直搜索到厕所旁堆满垃圾的角落,民警拨开一堆垃圾后,发现了端倪。“有了!有了!找到了!”再拔开一层污土后,民警发现了一个塑料盒子,里面有疑似冰毒的冰糖状物品、一把装了3发子弹手枪,还有6枚子弹散落在盒底。 (记者 贺鹏 通讯员 叶兴旺)

[作者:马婷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