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用闽南语买甘蔗被疑是挑衅 丈夫被对方砍伤

2013-04-27 11:24: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卖甘蔗过程中,因语言不通引发误会,继而发生斗殴,造成被害者轻伤。昨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思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批捕。

  赵某思是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今年来,经常与其妻一起在龙文区荣昌花园菜市场门口卖甘蔗。4月10日下午,本地妇女蔡某向赵某思夫妇买了一根甘蔗,因为她不会说普通话,只会用本地闽南语言,便用闽南语要求赵某思把甘蔗砍成长短一样的几段。

  因双方语言不通,只能用手比划。赵某思会错意,以为蔡某是有意刁难,就把甘蔗夺回来,不卖给蔡某了,蔡某不让,双方发生了纠纷。蔡某丈夫周某闻讯赶来,与赵某思发生互殴,争斗中,赵某思用削甘蔗的刀具砍伤了周某。

  经法医鉴定:周某的伤情属轻伤(偏重)。

  此案现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海峡导报 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张新册 蔡艺伟)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