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疾控中心讲解H7N9禽流感预防方法 盘点高危人群

2013-04-25 07:38: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关键词:高危人群

  从事禽类宰杀“危险系数”较高

  网友:老年人是否是易感人群?

  疾控中心:目前哪一部分人对H7N9来说是易感人群还不清楚,但可以明确部分高危人群,比如说从事禽类宰杀、贩卖、运输等人群。对老年人的易感性还没有证据。

  疾控中心:这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相关部门报道,在鸽子当中检测出了H7N9禽流感病毒。家庭养鸽子,一方面要尽量减少鸽子接触外面禽类的机会,避免鸽子被感染;另一方面,在处理鸽子分泌物和粪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比如说处理粪便时戴手套,处理完后及时洗手消毒,减少人被感染的可能。

  网友:流感怎么预防?

  疾控中心:春季常见的传染病以呼吸道疾病为主,比如说麻疹、腮腺炎、水痘、手足口、流感,流感里面的H7N9就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治有些有疫苗,比如说麻疹、风疹、水痘、腮腺炎,通过及时接种疫苗,就可以避免传染病的感染。

  对没有疫苗的传染病,要特别注意加强个人卫生,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特别是通风不良的场所。此外,要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

[作者:记者李亚沛宗雷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