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军首次实现某型卫星网络进行无线电台通信

2013-04-23 14: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通用动力公司C4系统分部宣布,两台AN/PRC-155背负式无线电台成功完成测试,通过“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卫星网络实现了无线电设备间的语音和数据安全通信,该测试是MUOS网络端到端系统测试的一部分。

  通过使用MUOS波形的最终版,双通道的PRC-155电台成功地将语音和数据传送到轨道上的MUOS卫星,数据再通过MUOS地面站传送给第二部PRC-155电台。这是军用无线电台首次通过MUOS空地网络进行通信。通用动力C4系统公司总裁称,今后,美军甚至可使用商用手机进行安全的通信和关键数据交换。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MUOS卫星时,也谈到了首次通信的重要性。洛·马公司副总裁表示,首次通信验证了MUOS系统具备可解决移动中用户移动数据传输安全问题的能力。除单兵无线电台外,还有2000多种通信终端将使用MUOS系统。

  此次测试同样验证了AN/PRC-155电台可以在各种情况下(如步行、坐车、坐船、坐潜艇或乘坐飞机),为士兵提供通过MUOS系统进行通信的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李方)

[作者:贾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