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强对流天气再袭闽 福建六县市现冰雹

2013-03-24 13: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3月24日电 (龙敏)俗话说,三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白天至24日早晨,福建再次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福建气象部门24日上午透露,23日白天至24日早晨,南平、三明、宁德和龙岩四市的部分县市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其中武夷山、浦城、松溪、泰宁、将乐、明溪等6个县市的局部乡镇出现冰雹。

  连日来,福建多地频频遭遇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多数县市遭遇冰雹。23日13时至24日6时累积雨量统计,南平、三明和龙岩的10个县市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建瓯伏寅雨量达到102毫米。

  福建省气象局当天同时拉响了冰雹橙色信号、雷电黄色信号、暴雨蓝色信号,要求相关地区采取措施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的不利影响。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暴雨警报显示,当天福建中北部地区将再迎暴雨以及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莆田六市和泉州西北部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40~80毫米,上述地区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三明、宁德、福州、龙岩四市局部有冰雹。漳州、厦门和泉州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此前,强对流天气已袭击闽北地区,造成南平、三明和龙岩受灾严重。据福建省民政厅披露,截至21日17时,雷雨风雹灾害致福建南平、三明、龙岩的15个县(市、区)5.61万人受灾,11人死亡,4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2917人;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害房屋40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973.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82.7万元人民币。(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