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3至5年提升改造二七商圈 打造"一刻钟生活圈"/图

2013-03-06 06:32: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爱琴)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商贸业集群发展,更加方便居民消费, 近日,郑州市出台《关于加快商业中心建设的意见》,3到5年时间内,我市将打造提升国家知名商业中心1个,都市级商业中心3个,市级商业中心3~5个。各县(市、区)分别建设1个区域性商业中心,同时加快建设社区便民商业中心。

A

把二七商圈

打造成国家知名商业中心

我市将提升改造二七商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大的国家知名商业中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千亿元。重点引进国际化知名企业和品牌进驻二七商圈,坚持高端化发展,全面提升购物环境、品牌、服务、载体等要素竞争力;重点建设购物中心、零售商场、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等重要商业业态,丰富商业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发展立体布局交运系统,拓展地下商业,同时利用二七广场现有的放射状道路,与外围快速路网连接,形成“中心疏解、外围转换”的交通组织方式,有效缓解二七商业中心的交通压力;注重公共空间的营造,打造连续性的步行休闲空间,注入文化特质,提升商业中心形象和魅力。

B

建成3个都市级商业中心

一是郑东CBD综合交通枢纽商业中心。该商业中心包含:CBD商业核心区和郑东新客站综合枢纽核心区两个核心区,建设集高端商务、餐饮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兴综合商业功能区。

二是高新商业中心。该商业中心以高新城科学公园为中心规划建设,发展定位为传统。

三是航空城商业中心。在新郑综合保税区内,以航空经济为依托,以往来机场的旅客以及富士康科技园区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发展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业态。力争打造1~2个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百亿元的核心商业中心。

[作者:记者 李爱琴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