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徐和谊:企业鼓励员工学习机制纳入企业管理范畴

2013-03-04 14:04:0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兼北汽股份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站在发展新起点,北汽人要进一步努力学习、提升认识,早日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体系能力建设的双丰收。

  “面临前进中遇到的新问题,企业唯一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本领。”徐和谊代表表示,北汽自上而下掀起学习之风,学习型企业文化在日积月累中逐渐成型,并演变成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重要的动力之源。“北汽建设学习型企业很重要的一个经验,就是狠抓党建工作和党建创新。”徐和谊代表认为,只有将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结合,才能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才资源的最优配置。“党管人才是现代企业制度与党建结合的关键,按照这个思路建立起来的党组织,是企业的独特资源,可担当人才队伍的培养、锻炼及实任的工作。”徐和谊代表强调。

  北汽集团党委紧密结合集团“二次创业”任务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同时,企业还鼓励员工学习机制纳入企业管理范畴,通过鼓励基层员工学习、创新,为企业实现技术和管理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王珊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