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买"水果钻石"不用论颗数 进口车厘子跌破40元

2013-01-29 11:20: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去年此时200多元1斤的进口车厘子,现在不到40元可买到了。

  昨天,麦德龙武昌商场里,智利车厘子81元1斤,汉口循礼门大润发超市里,智利车厘子卖到了70多元1斤,在沃尔玛超市里,智利车厘子只卖39.9元1斤。

  车厘子因价格昂贵,被大家称为“水果钻石”。“以前买车厘子都要论个数,现在价格一跌,按斤称也买得下手了。”昨天,挑选车厘子的市民说。

  据智利农业部2012年12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出口到中国的车厘子数量与2011年相比上涨了11%。每年12月是智利车厘子集中上市高峰,运输到武汉,刚好赶上春节前的消费旺季。

  沃尔玛人士说,往年,车厘子量少,都是空运,今年量多,海运而来,所以更实惠。不过,汉口一家水果商贩说,今年的车厘子价格虽然实惠点了,但品质比往年要差一些,容易皱皮,口感也没那么甜。“因为今年智利的雨水较多,影响了车厘子的品质,这也是价格走低的原因之一。”

  车厘子就是英语cherries(樱桃)的音译,但它不是指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

  进口车厘子有两个产季,在冬季吃到的车厘子为南半球产地的产品,如智利、新西兰和澳洲等;而夏季的进口车厘子一般来自北半球的美国。各个产地的车厘子并无特别大的差异,在外观上较难分辨。消费者可以从供应期上来判断进口车厘子的产地。(记者孙珺)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