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寂寞老人闹市拉路人 50元1天花钱求陪聊(图)

2013-01-25 11:29: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新浪微博 @ 周三鑫_Zion:碰到一个满头白发的爹爹,遇到路人就问是否能陪他聊天,50元一天,大多数人以为是骗子,其实他的儿女都在国外,自己身体也不方便,就希望有个人能陪他聊聊天。

  记者微访(李芳):一位空巢白发老人,在闹市区拉人,希望能花钱找人陪聊。路过目睹这一幕的博主小周心酸不已。

  小周昨介绍,他是普通的上班族,住在湖北大学附近。23日中午两点多,他经过湖大西门天桥,在天桥下遇到一位约60多岁、头发花白的大爷,瘦瘦的,衣着整洁干净,看起来像退休的知识分子。奇怪的是,老人不停地拉住过往学生,请求对方陪自己聊下天,并承诺可以付费,50元1天,路过行人避之不及,不少人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老人,以为是骗子或精神有问题。

  他在一旁看了半天,老人说话很清楚,思维也很清晰。面对别人的质疑,老人解释说,他的儿女都在国外,自己身体不好,家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快过年了,感觉特别孤独,就想找个人聊聊天,国家大事或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行。他看着老人一次次失望的眼神,特别心酸。

  “可惜我工作很忙没时间,过年还要陪父母,不然真想陪老人聊聊,不收钱。”小周说,希望在外漂泊的孩子们能抽空回家看看老人。

  可惜记者无法找到那位老人,听听他的真实想法。如果您认识他或者他找您聊天,请麻烦拨82333333联系我们。

  这一年,您回了几次家?和父母说了多少话?欢迎@武汉晚报讨论。

  漫画陶刚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