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务院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 发改委下达建设资金超220亿

2012-11-28 06:35:3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昨日,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河南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草案)》、《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河南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修订草案)》、《河南省实施<农产品治疗安全法>办法(草案)》及有关报告。

在昨日的会议上,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克向会议作《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据悉,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国务院就于11月17日以国函(2012)194号正式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李克还在会议上表态,建设中原经济区,关键在做。“我们将真抓实干、务实发展,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进展——

省政府与43个国家部门和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纪要

李克说,《规划》的批复实施,使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发展布局更加清晰,政策支持更加有力,这是继中原经济区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国家出台指导意见之后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我省推进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三步走”工作部署全面完成,标志着中原经济区建设进入了整体推进、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持续探索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牢牢把握持续求进的工作总要求,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良好开局。

据了解,目前省政府与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等43个国家部门和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或会议纪要,落实了一大批项目,细化了一系列政策,争取了更多的资金支持。其中,国家发改委今年已下达我省建设资金超过220亿元,居全国前列;财政部设立了每年10亿元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专项补助资金;国土资源部与我省共同研究了“人地挂钩”政策的具体推进措施。

另外,今年我省在经济发展、“三化”协调发展、开放招商、重点项目及改善民生中都取得了更多的成绩。

[作者:记者 李萌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