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广州马拉松意外引发另一种讨论 出了事怎么赔?

2012-11-28 06:10:3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广州马拉松意外发生一周以来,事态似乎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责任界定之外,在公众中引发了另一种讨论:在大型群体运动中发生意外怎么处理?后期赔偿有没有惯例可循?

怎样防范和应对意外发生?

“很多户外赛事都是存在风险的,而这些赛事又是群众非常喜欢的。所以我们不是考虑要不要举办,而是考虑怎么降低安全风险,让大家可以安全地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杭州国际马拉松的赛事负责人、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说。

杭州国际马拉松全程有8辆救护车在巡逻,车上都有专业的医生。而每隔1公里就有一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有一名接受过医疗培训的志愿者;另外现场还设置了绿色通道,确保选手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今年就有一名中年女性在比赛过程中身体不舒服,组委会马上启动绿色通道,把她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出了事怎么赔?

对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杭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做了很多预案。比如每届比赛的选手都会购买保险,今年组委会更是增加投入提高了保险的额度。在国外,由于各方面的法律条款比较健全,所以家属都会走法律途径,而不会是家属直接去主办方讨要说法。龙江说:“国外这样的赛事,如果是主办方有责任,那他们就要承担;如果主办方的责任不大,选手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出现意外,那么责任只能由自己承担。”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