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城市艺术节—广东城市文化周”在台北开幕

2012-10-19 21: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励小捷(左4)与台北市副市长陈雄文(左5)为文化周开锣。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10月19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杨杰)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和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广东城市文化周”大型两岸文化交流活动,19日在台北中山堂开幕。

  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励小捷代表大陆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位于大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各大城市和领台湾文化发展风气之先的台北市,既有着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底蕴,也各自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形象。“广东城市文化周”活动将全面展现粤台两地在城市文化传承与发展中的特色与成就,进一步促进两岸城市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雷于蓝、台北市副市长陈雄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开幕仪式上,广东省粤剧院为观众和媒体奉献了精彩的粤剧折子戏。

  “两岸城市艺术节--广东城市文化周”活动期间,广东省艺术展演团一行250余人将以粤剧、交响乐演出、美术书法展、摄影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的开锣大戏《粤剧经典折子戏晚会》当晚在中山堂正式上演。(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