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调查显示:黄金周旅游乱扔垃圾最让人反感

2012-10-18 08:41: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约24%的市民出门旅游,其中三分之一遭遇高速大堵车。不过,仍有近半出游者明确表示,明年“十一”堵车也会出门旅游。绝大多数被堵者认为,小客车高速通行免费并非主因,出游时间太集中才是拥堵的罪魁祸首。

  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日前就“‘十一’黄金周出行”对1533名居民进行了电话访问,其中368人在黄金周期间出门旅游,包括国内游、京郊游和出境游。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出游者遭遇到了高速路拥堵,而且七成多人的堵车时间在半小时以上,其中遭遇2小时以上堵车之苦的出游者竟然高达近两成。

  受访者中,93.8%的人不能忍受随处乱扔垃圾;85.3%的人不能忍受参观时争抢拥挤插队加塞;83.7%的人不能忍受言语粗鲁甚至打架。(首席记者 姜葳)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