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最美女教师事迹搬上音乐剧舞台 首演获赞

2012-10-16 23: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音乐剧《茉莉飘香》剧照 刘长山 摄

音乐剧《茉莉飘香》剧照 刘长山 摄

音乐剧《茉莉飘香》剧照 刘长山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6日电(记者杨静)16日,以中国“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原型音乐剧《茉莉飘香》在哈尔滨进行首次演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虽然是下雨的天气,《茉莉飘香》首演现场却座无虚席,剧场内的音乐时而活泼欢快,时而恢弘大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真实再现了张丽莉老师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和舍身救学生的震撼瞬间。

  年过七十的哈尔滨市民张先生今天特意来观看了《茉莉飘香》的首演,他告诉记者,在车祸瞬间表现出来的勇敢才是真正的勇敢,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很需要有张丽莉老师这样的勇敢和善良。

  2012年5月8日,黑龙江省29岁女教师张丽莉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张丽莉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张丽莉老师因此被誉为“最美女教师”。

  据哈尔滨歌剧院院长王德丰介绍,音乐剧是20世纪欧美舞台艺术的新宠,其特点通过音乐和舞蹈夸张的表现人物内心。《茉莉飘香》根据真人改编,表现形式要相对写实,是哈尔滨歌剧院对音乐剧的全新尝试,本次首演之后本剧还将在黑龙江各地市进行百场巡演。(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