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京深高铁年底贯通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钢梁比鸟巢还好

2012-08-27 12:12:2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国家经典工程·京港高铁 之 揭秘

    京深高铁,预计年底就全线贯通了。再至香港,便是京港高铁。

  京港这条贯穿中国南北的客运大动脉,线路里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它将把中国南北的距离快速缩短。

  未来,这趟客运专线上的列车跑得有多快?在该线全面投入运营前,答案还待揭晓。以中国在部分已建成高铁上使用车型来看,未来奔驰在该线上的列车绝对“快速”。

  年底京深高铁贯通后,动力强大的动车机组,将用约9小时将乘客从深圳送到北京。其运输密度可轻松达到每6分钟一对列车。

  高铁列车为什么可以跑得这么快?

  “把飞机翅膀拿掉,就是高铁。”一名曾参与武广客运专线设计的工程师说。 (新京报记者 吴伟 李超 刘春瑞 实习生 苏晶 河南、北京报道)

  武广客专已投入运营近3年。它是京港高铁的一个组成部分。

  京港高铁贯穿南北,由京石、石武、武广、广深港客运专线组成。北京至深圳被称为京深高铁,预计在年底贯通。

  京港高铁测试时速350公里。据报道,6月30日石武客专郑州至许昌段试跑,最高时速385公里。

  波音737起飞时速大约320公里,因此有人将高铁称为“没有翅膀的飞机”。

  没有翅膀的飞机,会将香港与北京的铁路距离,由20多个小时缩短到约9个小时。

[作者:吴伟 李超 刘春瑞 实习生 苏晶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