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哈尔滨短命桥建成时曾被誉“奇迹” 号称百年大桥

2012-08-25 10:45: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造价18.82亿元大桥轰然坍塌

18个月建成,通车9个月桥就塌了

24日清晨,通车不足一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130多米桥面发生坍塌,致使4辆货车坠桥,造成3死5伤。血的教训,不仅为市政工程敲响安全警钟,也拷问政府主管部门,新桥为何如此“脆弱”,谁来为百姓安全出行负责?

现场

新建大桥“轰”的一声坍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130多米的桥面几乎完全脱离了引桥,只有一些变形的钢筋还连着引桥和断裂的桥面,桥面的水泥块飞到几十米远的地方。断裂的桥面和地面形成了大约70度角,部分地面被砸出大约1米深的沟。

哈尔滨市民李刚回忆时仍心有余悸:“只听‘轰’的一声,桥面就下来了。”回头一看,事发现场烟尘滚滚,几辆货车坠落在桥下。在附近打工的王玉生在事发十几分钟后就来到现场,“那时人还卡在车里。”虽然感觉很危险,但他还是决定救人,王玉生说,“人卡在车里,拽不出来。我半个身子都钻到车里了,才把这个人救出来。”

记者在一辆大货车的车头旁看到,一双红色的拖鞋已经被甩到路面,一件取暖的棉大衣只露出了半个袖子。

在哈尔滨市政府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通报说,当日清晨,有4辆满载石料和饲料的货车行驶在匝桥外侧时,连续钢混叠合梁侧滑,4辆货车侧翻,当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1名伤者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发生事故的工程为连接阳明滩大桥的疏解工程、哈尔滨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桥,距离阳明滩大桥主桥3.5公里。

另据悉,当天下午1时30分,除发生事故的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路段正在抢修之外,阳明滩大桥主桥和其余匝道已恢复通车。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