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第200万辆机动车挂牌 汽车限购或为时不远

2012-08-21 06:36: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限购,这一天还有多远?

如此庞大的数字,如此惊人的增速,导致道路资源更加供不应求,路面上的矛盾日益凸显。

在车多路少的情况下,堵车与停车成为车主们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但是如何解决问题,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效仿北京、上海、广州,实施限牌。

有12年驾龄的王师傅表示,郑州会不会出台限购令他并不关心,他只知道一条,“城市建设跟不上车辆增长速度”。

据了解,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郑州做了大量的努力,例如取消多条道路路边停车位、规划建设快速公共交通线路、京沙快速路的开通、增建公共停车场、三环快速路升级改造以及地铁工程的建设。但巨大的交通压力,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与我们相伴。

昨日,尽管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态,在近期内不会有任何动作对机动车的上牌进行限制,但有网友预测,按照郑州目前机动车的增长速度,再过3年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00万,如果没有政策进行限制的话,以郑州的交通状况来看,是根本无法承受的,所以限牌政策的出台,恐怕只是早晚的问题。

[作者:刘凌智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