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版”崔永元宴请农民工 豪车接送不怕质疑(图)

2012-08-20 05:33: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豪车接送

列队欢迎

  吕清立:擦干净座位给孕妇让座

  最感动

  被邀请来吃饭的务工者一共有25人,12名爱心志愿者和13名工作人员陪同,共在酒店设了5桌宴席。

  “谢谢大家来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举杯。”17点50分,本次活动负责人“阳光志愿者南瓜”端着酒杯,缓缓走到酒店中间位置,情绪激动地宣布宴席正式开始。

  爽朗的笑声、清脆的玻璃杯碰撞声瞬间弥漫了整个酒店,当歌手徐军一首《朋友》的演唱声响起的时候,整个屋子热闹的气氛也达到了最高点。

  “我想说的是,我来郑州工作,从来没有后悔过。今后,我还要继续加油,把我的活儿干得更出色。”23岁的吕清立来自漯河,目前在金水路工地上负责铺地板工作。被酒店气氛深深感染的他,主动端着酒杯来到几张酒桌中间,要和工友们说说心里话。

  “其实,上个月我遇到的一件事,一直让我感到很温暖。”双眼闪着泪花的吕清立刚回到座位上,又激动地向大家讲了一个发生在郑州的小故事。

  今年7月份的一天,吕清立乘坐公交车去陈寨的时候,途中遇到了一位上车的孕妇。

  “我想把座位让给她,但我很担心她会嫌我身上脏。”为了表示尊重,吕清立站起来专门用手把座位擦了个干干净净。

  那位孕妇连说了3遍谢谢后,含着泪水在吕清立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直到下车和我打招呼时,我还能看到她眼睛里的眼泪,这件事让我真的很感动。”吕清立咬了几下嘴唇,情不自禁地转过头,然后抬起右手赶紧抹去眼角的泪水。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