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拾荒妇捡17万元黄金 拾金不昧交派出所(图)

2012-08-17 16: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一拾荒妇捡17万元黄金,拾金不昧交派出所。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高雄一名拾荒妇人在本月2日整理回收物时,发现一包塑料袋包着的碎花洋装,里头竟然有3两多的黄金,总价值17万多(新台币,下同),尽管她生活辛苦,还得独力扶养癌末儿子,但他没把捡到的黄金占为己有,而是交给警方要物归原主。

  老妇人手里拎着一包塑料袋,第一次进警局,神情有点紧张,在里长陪同下,向警方报案,不过不是她遇到困难,而是捡到了一包黄金。拾金不昧妇人孙郭面说:“把(回收物)整理一下,拿起来的时候发现,怎么这么多装黄金的盒子。”

  原来在这个月2日,靠拾荒维生的孙姓妇人,在自家门口整理回收物时,塑料袋包着一件红碎花长洋装,打开一看,里头分别用3个红色盒子装黄金饰品,妇人第一念头把塑料袋挂在门口显眼处,过了一周没人认领,只好报警处理。

  其实依规定,失物半年没人认领,黄金可归妇人所有,但她仍坚持把钱捐出去,拾金不昧;75岁的孙姓妇人,去年先生过世,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自己独力扶养癌症晚期的大儿子,每个月3万元医药费庞大负担,全靠自己每天拾荒攒钱,生活勉强过得去。

  这次捡到3两多的黄金,市价超过17万,她仍秉着良心,交给警方希望物归原主,因为她这么告诉自己。孙郭面表示:“该得就得,不该得的就不需要拿,我们自己赚的才是我们的钱,那些(黄金)是别人的。”

[作者:郭思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