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2012年伦敦奥运门票即将开售 开幕式最贵达2万元(图)

2012-05-23 15:53:2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值得一提的还有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由于英国选手戴里有望冲击金牌,因此这个项目最高票价就达到了450英镑,大约4553元人民币,不但高于其他跳水项目的票价,也超过了男足决赛最贵185英镑,也就是1872元人民币的票价。

  大型赛事进行期间在城市部分区域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赛事直播,这早就成为世界各地大赛的惯例。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但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大屏幕上看比赛,每名观众至少还要付10英镑,就是101.4元人民币的门票。场地能容纳的人数有限,如果不加以控制有可能人满为患,担心会发生安全问题,这就是伦敦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票价高的原因。

  所以除了室外大屏幕,对于山地自行车、帆船等在户外举行的比赛项目,伦敦奥组委也不打算让观众白看,他们准备设立隔离区以售票的方式来减少围观的人流。

  英国《每日邮报》公布了伦敦奥林匹克餐饮价格表,奥运期间出于安保考虑奥组委不允许观众自带水或饮料入场,如果观众渴了要么拿着自带的空瓶在免费饮水点上灌水,要么就得花上1.8英镑,大约18.3元人民币买一瓶500毫升的纯净水,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一瓶550毫升的矿泉水只卖3块钱。

  在奥林匹克公园,只是买一个热狗就要花5.9英镑,大约60元人民币,而一份普通的家庭午餐其售价就达到了40英镑,大约406.6元人民币,在奥组委列举的食品当中最廉价的小吃也要一英镑,大约10块钱。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上售价最高的自热盒饭也不过20块。

  最后来看看住宿,奥运期间伦敦酒店价格和短期租房价格都将大幅飙升,花住五星级酒店的钱也不一定能找到一张床,在奥运场馆集中的东伦敦地区一些短期房源,最夸张的租金已经达到了平常的20倍,尽管价格奇高但咨询的人还是源源不断。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