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布都市区规划简介 今年中心城区将建5万个停车位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9 06:17:45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航空港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李萌)到2015年,郑州都市区规划总人口将达到950万人,城镇人口约670万人,城镇化水平约70%……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随着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郑州都市区、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的总体发展思路,备受关注的《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规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有望年内正式出台。

  【关键词:都市区规划】

  2015年郑州都市区人口将达950万人 城镇化水平达到70%

  昨日的会议作出部署,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在《郑州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的基础上,我市将在年底前完成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四季度前完成郑州都市区1100平方公里主城区的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为重点的都市区各类专项规划;6月底完成都市区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同时,各县(市)区也将配合完成以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空间布局规划的审定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市规划部门昨日同时公布了该《规划(简介)》内容。其中提出,3年之后,也就是2015年,郑州都市区规划总人口将达到950万人,城镇人口约670万人,城镇化水平约70%;到2030年,郑州都市区规划总人口将达到1250万人,城镇人口约1000万人,届时,郑州的城市化率将有望达到80%。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