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年内完成 将加快合村并城步伐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9 05:12:44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覃岩峰 实习生 张睿)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大会的工作部署,并就城乡规划建设的各项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将围绕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最佳宜居环境城市目标,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城乡规划水平,用科学规划引领郑州都市区健康有序发展。完善郑州都市区规划体系,在《郑州都市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年底前完成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四季度前完成以主城区(1100平方公里)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为重点的都市区各类专项规划,6月底完成公共服务设施转型规划等;突出做好新型城镇化“六个切入点”;切实推进交通道路建设,强化“域外枢纽”,及时完成“两核”辐射、“六城十组团”交通廊道规划,全面开展地下空间规划覆盖的规划编制,经过五年的努力,实现“一年见效、三年顺畅、五年畅通”的目标;推进“四类社区”建设,加快推进已经市政府批准的99个城中村特别是69个遗留问题城中村改造的规划推进力度,对旧城改造重点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7个遗留项目的规划编制审查和报批。加快合村并城步伐,重点完成59个合并村试点项目的规划编制任务,完成3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的规划。

  张建慧指出,要充分认识城乡规划工作的新问题、新任务、新形势,全面做好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工作,抓好“六个切入点”,各县(市)区单位要深入研究农村特点、形势及现状,解决好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问题;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把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作为今年规划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认识城乡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的要求,从规划管理体系和体制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全面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