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平顶山中级法院关于《“死刑”保证书》的情况说明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5 17:52:41   来源:大河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网上微博公布的“保证书”,经核对与卷宗中的原件一致。该“保证书”从内容上看是被害人亲属请求将李怀亮案件提高审级的申请书。是被害人请求法院“对被告人李怀亮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最好判死刑”的单方诉求表达,不是平顶山中院与当事人达成的协议,上面也没有任何法院人员的签名。

  近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平顶山中院”)看到名为“新闻805”的新浪博友所发《世上罕见的“死刑”保证书》微博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网上微博公布的“保证书”,经核对与卷宗中的原件一致。该“保证书”从内容上看是被害人亲属请求将李怀亮案件提高审级的申请书。是被害人请求法院“对被告人李怀亮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最好判死刑”的单方诉求表达,不是平顶山中院与当事人达成的协议,上面也没有任何法院人员的签名。

  被害人亲属向法院提出提高审级的要求和请求判处被告人死刑的意见,是被害人亲属单方面的诉求,不是法院依法判决的任何条件。将该“保证书”说成是当事人与法院签订的死刑保证书是不符合客观事实的。

  目前,此案在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阶段。待该案进入审判环节后,法院将严格依照事实和法律做出公正判决。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