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放假6天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18 10:18:35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在昨日闭幕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近200位市人大代表就空气质量问题提出议案。

  根据议案审查委员会通报,此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66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28件,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38件。按照议案内容分类,属于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63件,占比最高,为38%。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交市政府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19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市有关部门研究办理的147件。

  和以往的议案不同,PM2.5问题是个新问题。共有包括吴守伦、吕清、毛铮铮、安丽娟等近200位代表,分别提出了9个议案,主题均为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的,其中6个议案的案由都明确提到了PM2.5。

  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指出,不可否认,北京为提升空气质量做了很多事,取得了明显成绩,但随着北京快速发展,也出现了新问题,及时把PM2.5纳入北京空气质量监测标准,抓紧治理,是北京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刻不容缓。

  人大代表认为,北京应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做好以降低PM2.5为重点的各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晨表示,空气质量与首都科学发展和民众的新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继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提升空气质量,对于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宜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 建议 1

  摇号池应增急需购车组

  提交人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外科教授 赵平

  对急需人群应增加购车摇号的中签几率,该人群必须持有:工作急需证明;银行存款证明;具有机动车停放空间证明。

  现在中签率太低,影响到的是一些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上急需车的人。可对目前号池里的80多万人进行一次筛选和分类,确定一个急需人群组,剩下的为普通组,也就是两个盘子。

  任何申请人想进入急需组需要满足3个条件,车得有一个停泊位置,再就是单位证明,证明你居住在哪儿,工作单位在哪儿。

  还要一个银行出具的财产证明。如果你想买一个20万的车,就得先将这笔款存到银行,冻结一年。

  在将急需人群确定出来后,中签几率要比普通组高,大概是3:1的比例分配指标。摇到号后就可把钱用于购车。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