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领导要求省会水电气暖行业做好保障 保证供应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07 08:40:26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日报讯(记者 张乔普)昨日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察看省会水电气暖行业安全运营情况。马懿强调,水电气暖供应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领导,严格工作组织,加强责任落实,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保证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张建慧、朱是西,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等陪同察看。

马懿一行先后来到郑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轻工业学校换热站、华润燃气第一储备站、陇海西路出租车加气站、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等地,看望慰问水电气暖企业基层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企业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会”及春节期间省会水电气暖供应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水电气暖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确保正常供应,郑州自来水公司、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华润郑州燃气集团和郑州热力总公司等单位及早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加强管网巡查、维护,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当前省会水电气暖供应安全、平稳。

马懿指出,水电气暖供应关系千家万户,是群众基本的生活保障,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做好水电气暖供应、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自身职责,做好水电气暖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马懿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领导。春节期间是我市水电气暖的用量高峰期,市直相关单位和相关企业的领导力量、领导精力、领导的关注点,都必须放在水电气暖的供应保障上。二要严格工作组织。水电气暖企业要认真排查工作流程,严格水电气暖供应的每一个组织环节,虑事要周到、研究要透彻、解决问题要到位。三要加强责任落实。水电气暖企业要建立值班制度,认真落实责任,切实保障正常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四要制定应急预案。要研究制定针对雨雪、冰雹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发生问题要及时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抢修,要将突发情况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察看结束后,马懿一行又来到市科技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郑州都市区“六城十组团”规划建设阶段成果展,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六城十组团”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六城十组团”规划设计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合村并城推进、组团起步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入驻情况。

【 作者:张乔普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