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慈善总会承诺日常捐赠15天内公示 捐1元也可打印发票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29 09:46:55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明年,中国慈善总会将定期公开所有募捐信息,日常接受捐赠承诺会在15天内通过多种渠道公示。

  昨天,在由民政部主管、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慈善公益报》创刊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表示,无论是否有政府资金支持,慈善总会都将完善官方网站,推进慈善信息公开平台的搭建,哪怕接受1元捐赠,也会开发票,进行公示,“因为小额捐款都是老百姓自己的钱”。

  晒账单

  全年募捐60亿 小额捐款增1万

  目前,中华慈善总会正在做年终工作总结。刘国林说,2011年,中华慈善总会全年募集捐赠款物总额预计达到6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来自于邮局汇款的个人小额捐款,反而比去年多了1万元,“这些充分说明,民众仍希望通过慈善组织捐赠,慈善还没有死,‘郭美美’对慈善事业的影响是有限的”。

  建平台

  哪怕捐1元钱也可打印发票

  民政部近日发布的《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规定,慈善组织接受日常捐赠后的公开时限为15个工作日,重大事件中的募捐信息公开时限为72小时。刘国林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将严格遵守公布时限,“只提前,不推迟”。

  《慈善公益报》于明年1月1日创刊后,每周一、三、五出版,将成为中华慈善总会和全国320多家慈善会公示捐赠信息及使用情况的重要平台。刘国林强调,这份报纸并不是慈善总会的机关报,也不是该会的工作简报,而是一份涵盖慈善热点事件、解读慈善政策的报纸。

  另外,中华慈善总会明年将对官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做到及时、准确公布所有募捐信息,以及慈善项目的进展情况。刘国林表示,如果明年信息平台建设技术满足,公众哪怕捐1块钱,也可通过信息平台软件,入账后直接打印出捐赠发票。

  ■ 回应质疑

  明年还将继续晒工资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向公众“晒账本”引发公众质疑。账本显示,总会薪酬最高的是项目部,年人均工资5.2万元;会长范宝俊的年薪酬仅为4.8万元,财务部、办公室等行政部门的年人均工资收入都不超过4万元。

  对此,刘国林称,“真的不怕调查”,明年还将继续晒工资,甚至慈善总会从会长、副会长到普通工作人员每天的饭费也可以晒出来。

  此外,因“尚德诈捐门”,中华慈善总会卷入了今年夏天以来的慈善信任危机。刘国林表示,有3个教训需要重视,即在参与慈善项目时防止“搭错车”,严格审核合作对象,并在运作慈善项目时应更加规范严谨,此外,对于慈善捐助的信息应该做到及时准确地披露。(记者魏铭言)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