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委票决5名正市厅级干部 王宇燕拟作济源市长人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28 06:2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在郑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卢展工讲话

  河南省委票决5名正市厅级干部人选 王宇燕拟作济源市长人选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举行。 记者 郭 宇 摄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对部分正市厅级干部人选进行了酝酿和票决。省委书记卢展工作重要讲话。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郭庚茂、邓凯、李克、刘春良、连维良、尹晋华、毛万春、史济春、吴天君、赵素萍出席全会。

  邓凯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就《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实施意见》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二是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努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三是积极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着力提升中原文化软实力;四是切实加强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全会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全会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推动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着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全会指出,当今河南进入了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关键时期,文化建设既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标志,又是重要支撑、重要保证,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载体,弘扬中原大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全会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建设中原经济区奋斗目标新要求,提出了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这个目标共同努力,为把河南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区域性文化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兼容并蓄、刚柔相济、革故鼎新、生生不息的中原文化,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新时期“三平”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倡导敬岗诚信、劳动致富、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风气。二要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提高舆论引导的公信力、影响力。积极破解正面报道难、典型宣传难、舆论监督难、新闻创新难。认真贯彻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加快构建技术先进、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现代传播体系。加强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和重要出版社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全媒体发展。充分发挥都市类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使之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三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推进“五个一工程”和“河南文化精品工程”,不断推出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精品力作。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坚持以遵循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形成群众评价、专家评价和市场检验相统一的文化产品科学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四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坚持政府主导、财政投入,统筹规划和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加快重大文化工程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广泛享有更多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运行方式,完善以大中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骨干、以基层文化设施为重点、以流动文化设施和数字文化阵地建设为补充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广泛开展城乡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 作者:记者 平萍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