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查封13家无证幼儿园 3千余农民工子女无学可上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11 18: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武汉查封了13家无证幼儿园。而这一举动,导致原本在这些幼儿园上学的3000多名农民工子女无学可上,或者被强行转到其他幼儿园。那么,这些孩子们将何去何从?

  晚上六点多,天色已晚,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八队新世纪幼儿园紧锁的大门前,挤满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从新世纪幼儿园被分流到位于10多公里外,古田二路的紫润幼儿园托管。记者拨通了紫润幼儿园吴园长的电话,吴园长介绍,由于附近的几所民办幼儿园近日被关停,五百多名孩子被分流过来,给幼儿园带来很大的压力。

  吴园长:为了缓解压力让他们下个星期一再入园,但入园必须家长自己接送,因为我们校车没有那么多,我们不能解决校车的问题。

  那么,这些幼儿园为什么会被关停呢?答案是没有办园资质,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长丰乡多家民办幼儿园发现,它们大多位于居民楼内,楼梯很陡,走廊狭窄,教室内桌椅拥挤,教学环境差,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武汉长丰地区面积10.9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超过二十万,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近日,武汉市组成执法专班,查封了13家非法办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硚口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负责人:负责整治28家无证幼儿园,幼儿园大概有3000多个孩子,现在第一批就整治13所幼儿园,在上个星期五的时候已经全部关停了。

  目前,13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关停,这些农民工子女也被转到其他幼儿园就读,那么,这些接管的幼儿园收费如何?孩子们上学的校车等问题是否都安排妥当了呢?记者采访了学生家长。

  孩子家长王先生和他的妻子则表示,之前的幼儿园每月只需要三百多元,而新幼儿园则需要六、七百元,让月收入只有一两千元的他们难以承受。

  王先生:那种对我们乡里人来说承受不了,但是你只有这个条件,你只能说消费得低点。

  更让家长们心焦的是校车的问题,硚口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何时能提供校车还是个未知数。

  负责人:如果说你的小孩决定了去上学,会进行登记,登记下来之后,幼儿园就会安排校车接送小孩。如果你只是临时的过渡一下,他就不能给你安排校车,这是合情合理的,我觉得说的也是对的。

  家长们也是很无奈,那么,这些孩子们该怎么办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中心教授项继权认为,很多农民工的孩子是不得不去无证幼儿园就读,原因就是城市学前教育滞后于社会发展,一起来听专家的分析:

  项继权:但是政府不能采取这种一关了事,把他们强制合并的方式,政府能不能转变思维方式,能不能给他更多的支持,帮助他完善?能不能给它一定的支持,给它一些补助?我们究竟是在鼓励公办发展的时候,要不要允许民办的存在,或者要不要支持和发展民办,应该一视同仁的对待,不能有倾向性的东西。(湖北台记者田野)

【 作者:张尚初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