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组图:A级通缉犯吴正莲逃亡经历披露 隐匿山村长发遮脸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11 09:36:44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11月10日,吴正莲在河南南阳山村所居住的屋子。3天前,她被警方抓获。本报记者 孔璞 摄

公安部2009年将吴正莲列为A级通缉犯。图为通缉令截图。

  ■ 关注焦点

  吴正莲11月7日被识穿了真实身份。

  这名涉嫌贩卖30名儿童的妇女,曾是云南贩婴家族中的一员,2008年被逮捕,因为正处哺乳期,她被监视居住,遂外逃。2009年,公安部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

  吴正莲外逃后,化名“熊中仙”嫁给一河南南阳男子,随其回乡藏于山村。

  今年5月26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熊中仙”被南阳警方抓获。

  张东方是南阳桐柏县公安局负责刑侦的干警,他仔细记住了吴正莲照片上的特征,“脸型短,面部扁平,单眼皮,两颗包金虎牙”。

  而11月7日,当“熊中仙”被带到面前,他一时竟无法确认,“熊中仙”到底是不是吴正莲。

  吴正莲是公安部的A级通缉犯,参与拐卖妇女儿童达11次,她本人涉嫌拐卖约30名小孩,2008年在云南落网,随后逃脱。

  3年后,警方得到消息,在河南南阳郭庄村的“熊中仙”,可能即是犯罪嫌疑人吴正莲。11月7日,张东方等刑警前去抓捕。

  “但熊中仙胖胖的,看起来像个单纯的女娃娃。”就在张东方满心疑惑时,他忽然瞥到“熊中仙”失神的一瞬间,紧抿的嘴微微张开,神态酷似通缉令上的照片。

  “就是她,绝对错不了。”老刑侦张东方忽然找到自信。

  “熊中仙”被带到派出所,被验明就是吴正莲。至此,公安部2009年通缉的30名A级通缉犯,全部落网。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