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杭州30人旅游团在南非遭持枪歹徒抢劫 两万元钻石被抢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8 10:2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幸亏领队遇事镇定、反应灵敏,要不然,我们的贵重物品都会被洗劫一空,也可能出现伤亡悲剧。”昨天,回想起几天前南非约翰内斯堡旅游遇险事件,已安全回杭的游客阿琳(化名),还是心有余悸。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11月3日晚上6时,也就是北京时间4日凌晨零点左右,对于杭州一个30人旅游团来说,是极其惊险的一夜。

  事件发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部的布鲁玛地区。当时,包括一名领队在内的30人旅游团,到约翰内斯堡的钻石大厦买完钻石,前往机场途中,不料遭遇一伙持枪劫匪的洗劫。幸运的是,领队被歹徒打了一巴掌后没有乱了方寸。她急中生智,用劫匪听不懂的中文及时提醒29名游客,赶紧将贵重的物品藏好,拿出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主动交给劫匪。结果,避免了更多游客被伤害的可能。

  据事后统计,坐在大巴车最前面的几位游客与领队共计20余万元财物被劫,其中包括一颗价值两万元的钻石,还有数本护照。不过,一些游客故意主动递给劫匪的包包里,大多都是些水果、衣服等不怎么值钱的物品。

  三名歹徒登上旅游大巴持枪抢劫

  为了这次旅行,杭州人阿政(化名)用了好几个月时间来筹备,除了了解南非的景点、人文历史和风俗习惯以外,还特意向一些在南非居住或工作过的朋友,询问当地社会治安状况。

  多数人认为,南非的社会治安目前不是太好,小偷小摸的事时有发生,但一般不会伤害到人身安全。

  因此,阿政在10月27日出发前,就去掉了以前经常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不过,即便是这样,他跟随的旅游团,还是遭遇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持枪抢劫事件。

  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11月3日晚上6时许,也就是阿政此次旅行的第八天傍晚,他们乘坐的旅游大巴车行驶到布鲁玛地区时,突然出现一辆挂着警灯的民用车,以飞快的速度从后方超车,拦在旅游大巴前。

  当时,大家都非常吃惊,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随后,更为恐怖的场景出现了:三名劫匪手持长短不一的枪冲上旅游车,并歇斯底里地高喊着“打劫”。

  阿政透过不是非常清晰的玻璃窗,还看到劫匪不止是三人,其中一名嫌疑人在路边前后张望。此外,车上似乎还有一名嫌疑人,估计是留在车上,以防万一。

【 作者:实习生 赵倩琳 本报记者 包敦远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