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人民日报:近年减税一直是主基调 增税有限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7 11:17:41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唐志顺绘(人民图片)

  近年来,财政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房产税试点、资源税改革相继启动,税制改革稳步推进。

  财政收入高增长是否源于企业、百姓税负的增加?个人税负到底重不重?房产税、股市分红税对居民个人资产收益会产生怎样的影响?降税空间还有多大?每一项税收新政的出台都会引起社会热议,甚至引发“税感焦虑”。从今天起,本版推出“关注咱们的税负”系列报道,深度聚焦百姓身边的“税话题”,也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参与讨论。

  ——编者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5%。继去年财政收入突破8万亿元后,今年财政收入将迈向10万亿元。社会普遍关注:财政收入如此快增的原因是什么?中国的宏观税负重不重?财政收入大幅增加,这些钱到底应该怎么花?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