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国资委:央企领导因贪污等获刑罚的 终身不得再任领导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7 10:1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国资委党委关于印发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

  国资党委纪检〔2011〕197号

  各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办发〔2009〕26号),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保障中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中央企业实际,我们制定了《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中央企业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

  (一)中央企业及其独资或者控股子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

  (二)中央企业及其独资或者控股子企业的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

  上述所列人员统称为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

  第二章 廉洁从业行为规范

  第三条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决定或办理关系出资人权益的重大事项,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有关政策、国有资产监管的有关规定及本企业章程规定,按照《若干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得有滥用职权、损害国有资产权益的下列行为:

  (一)违规办理企业改制、兼并、重组、破产、清产核资、资产评估、产权交易等事项;

  (二)违规进行投资;

  (三)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

  (四)违规融资、担保、拆借资金、委托理财、金融衍生品交易、为他人代开信用证、购销商品和服务、招标投标等;

  (五)未经批准或者经批准后未办理保全国有资产的法律手续,以个人或者其他名义用企业资产在国(境)外注册公司、购买金融产品、购置不动产或者进行其他经营活动。

  第四条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应当忠实履行职责。不得有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以及损害本企业利益的下列行为: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