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强生婴儿洗发水“致癌”疑虑缘何难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6 15:07:46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强生生产的婴儿洗发水2009年曾被揭发含致癌物,该公司表示会逐步停用,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发水仍含有致癌物质。强生对此回应称所售产品都已获当地监管机构批准,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11月3日《京华时报》)在强生发表声明的同时,媒体也指出,强生在丹麦、芬兰、荷兰、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以及日本、英国、南非等国家出售的同类产品,则不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新华社发 王俊平 作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周琳、仇逸)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近日发布报告说,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5国市场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中含季铵盐—15物质,这是一种防腐剂,可通过释放甲醛杀菌;同时指出两年前强生部分产品就曾查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质二恶烷。消息传出,对化妆品添加剂安全、特别是知名婴幼儿化妆品品牌产品安全及相关标准的关注再度升温。

    产品再次被曝含有毒物质,强生声明称“安全”

    根据报告,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5国市场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中含季铵盐—15物质,而英国、日本、丹麦、芬兰、瑞典、挪威、荷兰和南非8国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不含释放甲醛的防腐剂。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强生婴儿产品,包括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并且被产品销售所在地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所批准,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盟等地。”“其防腐剂在化妆品中用于释放微量的甲醛,防止有害细菌的滋生。尽管世界各地相似产品的不同配方中可能包含不同的成分,但是强生婴儿所有产品都符合各国监管机构的要求和强生婴儿品牌同样的高标准安全要求。”“我们也了解一些消费者对甲醛有不同的考虑,因此,我们在全球正逐步开发使用不同类型防腐剂的婴儿产品,其中包括不释放甲醛的防腐剂的产品。”

    记者采访发现,这一消息对许多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父母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冲击。在论坛上,“强生婴儿洗头水含致癌物”“强生被曝在华销售的婴儿洗头水含致癌物 被指执行双重标准”等都成为热帖,许多网民纷纷跟帖,并发帖求助“除了强生,用什么给宝宝洗发洗澡?”对自己孩子安全的重视,使许多父母表达出气愤和对强生公司以及产品的不信任,一些网民也表示不会再购买和使用强生的婴儿产品。

    来自上海的王小姐对记者表示,自己曾经是强生的忠实消费者,但有一次购买了强生的婴儿润肤产品使用后,脸部出现了片状泛红、瘙痒等过敏症状,“虽然说过敏有个体差异,但毕竟这是给婴儿使用的产品,成人使用都出现过敏症状的话,怎么敢放心给婴儿使用呢?”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