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日本福岛部分婴幼儿尿检发现放射性物质/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5 14:53:42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日本日前公布了福岛县南相马市1532名婴幼儿的尿检结果,约7%的婴幼儿尿样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铯,其中单个尿样的最高浓度达到每升187贝克勒尔。

  南相马市政府与一家医疗咨询公司合作,在今年9月至10月对该市7岁以下的全部婴幼儿(约3700名)进行了尿检,以评估当地婴幼儿受辐射情况。此次汇总了约40%的检测结果,共有104名儿童的尿样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铯,约占汇总结果的7%。

  研究人员根据检测出的放射性铯浓度,推算了体内放射性铯在70年内的累积辐射量。在上述104名婴幼儿中,93人的尿中每升放射性铯为20至30贝克勒尔,70年的累积辐射量为0.054至0.058毫希沃特。对于该指标最高达每升187贝克勒尔的孩子,其70年内累积辐射量为0.37毫希沃特。

  日本内阁府此前介绍说,人一生的体内放射物辐射累积达到100毫希沃特以上,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参与此次检查的研究员坪仓正治指出,如果今后被检测样本的铯浓度不断降低,就没有太大问题,但有必要进行跟踪调查。(记者蓝建中)

【 作者:王忠会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