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中国新闻奖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举行 附完整名单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5 09:47:17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11月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接见获奖代表。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接见获奖代表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4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接见获奖代表,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向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参加接见。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新闻战线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热情反映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生动展现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云山指出,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标志,我国文化建设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文化传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增强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更好地承担起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要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职责,准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在新闻宣传导向、基调和内容上充分体现大局要求,更好地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不懈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服务人民群众,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新闻工作的价值。要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改进创新,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新闻传播的特点和规律,更好地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坚守正确人生坐标、秉持崇高职业理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锤炼思想品质、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本领,以一流业绩赢得社会尊重、赢得人民赞誉。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会上致辞。人民日报杨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王亮、解放日报邱曙东、中央电视台何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俞佳友、西藏电视台扎西玉措等6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交流经验。

    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编辑记者代表、部分高校新闻院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 作者:获奖代表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