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双城生活》编剧王丽萍:愿意以悲情眼泪为卖点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3 09:07:00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见习记者 许光耀 记者 李君娜)“金牌”编剧王丽萍的最新作品《双城生活》,将于本周日登陆东方卫视。由于之前创作的《错爱一生》《保姆》《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热播剧“珠玉在前”,王丽萍新作《双城生活》也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最受公众关注的剧作之一。

  《双城生活》讲述生活在京沪两个城市的两个年轻人相知相恋的故事。谈及创作原因,王丽萍说:“我就是个典型的‘双城’。 ”在她看来,写《双城记》其实是“行程”积攒到了一定时候。刚结婚时,王丽萍就去了安徽,经历了与先生之间的“双城”生活;在英国采风时,她特地去感受《双城记》作者查尔斯·狄更斯的“这是一个最美好的时代”。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双城生活》中用上了“徐家汇”这个上海特有的名词,王丽萍表示也是忽然来的灵感:“恰巧和先生在徐家汇散步,看到路牌,他说叫这个名字多好啊,徐家汇上海人都很有感情的,就这么定了。 ”现实中是上海人的马伊琍在剧中演北京女人,现实中是北京人的涂松岩却演上海男人。对此王丽萍解释:“马伊琍拿捏北京妞的范儿很到位,而且她自己现实里就是个双城生活的‘代表’。涂松岩为了演上海IT男,特别和真正的从业人员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 ”

  “双城、异地”这些关键字都不乏生活的酸楚,但王丽萍仍保持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不愿意自己的作品以悲情和眼泪为卖点,“有时微博上看到一些不公平和惨烈,我在创作时就会抗拒,影视剧是造梦的地方,温暖的东西比恶的东西更有力量”。

  她的作品给人平实、亲切的感觉,对于有人担心其作品没有话题性的问题,王丽萍表示:“人物的命运是我电视剧的核心,我不是为了话题去做电视剧。我也看网络小说,但没有把它们改编成剧本的冲动。我觉得我原创能力很强,我自己可以创作,改编得再好都是别人的东西。 ”

  图为《双城生活》剧照

【 作者:蒲波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