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南防空警报首次统一试鸣 警示民众居安思危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01 2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1日,湖南首次举行全省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1日电(记者 邓霞)“呜——呜——”11月1日,湖南首次举行全省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以增强湖南民众的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检验该省防空防灾警报报知能力。

  2001年8月,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做出《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明确每年11月1日为该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此后,湖南各地在规定时间按规定程序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工作,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

  当天的活动采取统一发令、集中组织、网络视频监控的方式实施。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亲临省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发放现场,对全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做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开始”的指令。

  指令下达后,湖南所有国家人防重点城市和湘西自治州及县(区)各类警报器共1500余台同时拉响,并同时发放防空警报鸣放及警报信号知识的手机短信,全省120多个县(市、区)按要求完成了警报试鸣任务。株洲等市还结合试鸣同步举行了居民、学生参与的群众疏散隐蔽活动。

  此次防空警报鸣放共持续19分钟,按相关规定依次鸣放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间隔时间为5分钟。

  当天,徐守盛一行还视察了湖南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在指挥方仓通过卫星传输系统点验了长沙、衡阳等市的试鸣活动准备情况,全程视察了省委、省政府战时人防指挥所。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