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摩洛哥反恐法庭判处马拉喀什恐怖爆炸案主犯死刑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0-29 05:01:02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拉巴特10月28日电(记者林峰)据摩洛哥媒体报道,摩洛哥反恐法庭在经过数月的案件审理后,28日判处制造摩洛哥南方古城马拉喀什恐怖爆炸案主犯阿迪勒·阿特玛尼死刑,这是摩洛哥自1992年以来第一个被判死刑的罪犯。

  据报道,被指控参与此案的另一名为哈基姆·达赫的同案犯被判处终身监禁,其他7名从犯分别被判处2年到4年有期徒刑。这些罪犯的主要罪名为“组成犯罪团伙进行恐怖主义活动,制造并拥有爆炸物进行有预谋的谋杀,严重危害公众秩序和践踏法律”。

  25岁的主犯阿特玛尼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狂热追随者”,曾多次企图参加俄罗斯车臣和伊拉克等境外恐怖组织。今年4月28日,阿特玛尼将分别装有6公斤和9公斤炸药的行李袋提前放到外国游客较多的马拉喀什老城区迪德吉马广场的阿尔甘咖啡厅内,并用手机作为遥控装置引爆炸弹。此次爆炸事件共导致17人死亡,其中14人是外国人,法国人占一半。

  2003年5月和2007年3月、4月,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曾分别发生连环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共造成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自杀式恐怖分子,另有100多人受伤。

【 作者:陶郑阳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