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客运企业中途倒客卧铺客车不装监控将列入"黑名单"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0-27 05:23: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时间

今后五个月将严查“三超一疲劳”

张益民说,自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全省将开展集中整治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为全省范围内交通流量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京港澳、连霍、沪陕等高速公路,107、310等干线国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将逢车必查。另外,将重点加强凌晨0时至6时、下午2时至4时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遇有雪、雾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恶劣天气时,增加勤务班次,多提醒,多警示。

处罚

列入“黑名单”,客运企业将受重罚

“对那些强制幼儿超员乘坐校车的校长们,我们就是要抓、就是要罚。”张益民说,对于违反法律规定的,将由公安、交警和交通三部门分别给予处罚。

据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除了对这些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公安机关还将依法对公路客运车辆超员载客的,处以200~5000元的罚款。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则依据《道路交通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符合“黑名单”条件第一项三年内、其余各项一年内暂停办理客运企业新增经营项目、新增客运班线(旅游客运企业新增客运车辆)业务,不得参与客运线路招投标,年度企业质量信誉等级降低一级。

相关新闻

便衣高速交警暗访客车交通违法

(记者 王轩昊)为严查高速公路客车违法行为,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严查客车违法出新招。在开展24小时客车逐车检查登记“明察”的基础上,昨日起,高速交警总队机关50余名民警着便衣,分成20余组,奔赴全省18个地市,“暗访”客车交通违法行为。

便衣在跟车途中发现有超员、停车上下人等违法行为时,立即通过手机短信或其他方式报告总队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调度部署警力,及时进行查处。截至昨日下午4时,便衣跟车发现客车违法行为15起,每一起客车违法行为都得到依法查处。

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速交警总队将继续巩固客车便衣“暗访”制度,每周设立全省高速交警便衣跟车日,每周不定时跟车暗访一次。同时全省各个高速交警支(大)队也将开展类似的便衣跟车暗访行动,全面消除客车安全隐患。同时,省高速交警总队呼吁群众,发现客车在河南高速公路上有超员、停车上下人违法行为时,积极举报,高速交警总队将24小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对查证属实的,高速交警总队将奖励举报人200元,当日兑现。

【 作者:记者 王轩昊 实习生 翁彦轲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