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参加福建石壁祭祖大典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0-20 16: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应福建石壁世界客属祭祖大典筹备委员会邀请,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联络交际委员会、广东岭南客家文化研究院组成28人祭祖团,由广东省客联会副会长巫金星、钟学贤、副秘书长刘伟涛带队,于2011年10月15日至16日参加了第十七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暨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宁化县客家研究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祭祖团于10月15日上午8时30分启程,经过近11小时长途车程,于15日晚上7时10分到达宁化,并在晚上8时10分参加了宁化县“客两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此庆典活动盛况空前,会上表彰了第五批“石壁功勋”,之后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的精彩让现场观众称赞有加。

  16日上午,以“永恒血脉,石壁情缘”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客属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石壁客家祖地祭祀广场隆重举行。广场上呈现一派庄严喜庆的气氛,来参加祭祀先祖活动的有海内外70多个客属社团、750多人及当地客属后裔共3000多人。其中广东客属祭祖团全体成员都穿上了祭祖黄色马夹参加了庄严神圣的祭祖活动。祭祖活动结束后,他们在现场合影留念,随后,宁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芳和调研员何正彬在千叶大酒店接受了由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巫金星和原广东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捷云代表联络委的赠旗,锦旗上书“客家祖地血缘广,五洲宗亲团结情”。同时统战部长黄芳回赠了宁化县客家工作20年回眸丛书。(广东省客联联络委 )(完)

【 作者:非仓央嘉措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