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媒体评组工干部“两面镜子”:反面典型遭人唾弃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0-11 07:46:00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人们常照镜子,因为镜子能正衣冠。人们也应以人为镜,因为可以明是非。组工干部也有“两面镜子”:一面是李林森、王彦生、尹中强等正面典型,光照青史;一面是陆正方、王国华、向志清等反面典型,万人唾弃。每一个组工干部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长,都要经常用这正反两面镜子照一照自己,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

  李林森等正面典型之所以令人敬仰,是因为他们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干群信服;是因为他们躬身干事、开拓创新、业绩突出;是因为他们眷念百姓、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是因为他们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李林森大力举荐长期在边远艰苦地方造福百姓的老实人,怒斥送钱送物的钻营者;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村“两委”换届拉票贿选、乡村班子老化和基层人才紧缺等难题;三次晕倒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被群众称为“救命书记”;病重靠借钱治病也不收别人一分钱。王彦生以坚强党性捍卫组织部门公道正派形象,甘当组织原则的“守门员”。尹中强把工作和事业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被誉为组工战线的“拼命三郎”。他们用坚定的信念锻铸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执着的追求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用崇高的精神凝聚成光芒四射的“组工魂”。

  陆正方等反面典型之所以遭人唾弃,是因为他们背叛信仰、忘根忘本、唯利是图、自甘堕落。陆正方买官卖官、收受贿赂被判刑17年;王国华曾是全省最年轻的县委书记,担任组织部长期间,利用干部职务晋升、调整工作等谋取私利,被判刑15年;向志清卖官受贿,被判刑11年。他们是组织系统的害群之马,像“几粒老鼠屎搅坏一锅汤”,给党的形象抹了黑,亵渎了组工干部的庄严称号,自己也落得个身败名裂,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两面“镜子”,高尚与卑劣、大公与自私、伟大与渺小,天壤之别、对照鲜明。我们要把这两面镜子竖在心上,往“实”处照、往“深”处照、往“小”处照,明辨是非、修身正己,自省自励、警钟长鸣。要学习先进的思想情操,追求先进的精神境界,践行先进的所作所为,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一个清白的名声、一个高尚的追求,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仲祖文)

【 作者:刘羡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