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湖北“暴食妈妈”增肥捐髓救子 移植后孩子感染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29 19:25:33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为捐髓救子,瘦弱的母亲每日强迫自己“暴食”。然而,孩子移植后发生感染,再度身临险境。

  昨日,在同济医院血液科病房,守候着儿子李可文,孩子父亲哽咽着说:“不敢往前想。”

  李可文是武昌理工学院大四学生,今年暑假,21岁的李可文查出患上再生性障碍贫血。7月13日,李可文在武汉同济医院治疗,准备骨髓移植。

  李可文来自湖北荆门市,父母是下岗职工,开快餐店维持生计。儿子患病,一家人陷入痛苦,母亲王妍决定自己捐骨髓。

  李可文是个大块头:身高1.8米、体重70多公斤。母亲王妍身高1.6米、体重43公斤,勉强达到捐髓标准。

  骨髓移植前,需要备血。从7月27日起,王妍每隔1天就要献200毫升全血。前两次抽血还没什么反应,到了第三次,王妍明显感到不支,走路头发晕,体重也下降。

  为了不让体重减轻,王妍成了“暴食妈”,她每餐逼着自己拼命吃,平时饭量不到一碗,强迫自己吃两碗,再喝一碗排骨汤,直到胃撑得受不了。

  8月15日,王妍成功为儿子捐骨髓。然而,骨髓移植后不久,李可文感染,病情再度急转直下。

  李可文的父亲说,儿子治病已花了60多万元,全家能卖的东西都卖了,能借的都借了,至今负债40多万元。

  日前,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军训教官们自愿为李可文捐款。有了好心人的爱心,李可文的父亲表示:要带着一家人往前冲。(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刘明杨 许玲娜)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