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详情】姚明放弃2012名人堂资格 球迷赞他谦虚胜科比 盼复出 下次提名5年后了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01 13:26:28   来源:新华网 网易体育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导读:放弃明年的名人堂意味着姚明下一次就要等到2017年了。休城球迷论坛《韧性之城》的球迷展开了热议,不少球迷赞扬了姚明谦虚的品质,有人称这种品质科比、勒布朗、罗斯就不具备。

    2002年状元秀姚明涉足NBA九年,打了八个赛季,场均得19分和9·2个篮板球,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作为中国篮球的代表,姚明很好地促进了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令NBA为更多的中国球迷所喜欢,而且带动了中国、甚至亚洲篮球事业的发展。按照名人堂规定,姚明如以运动员身份参选名人堂的话,必须要等到2017年后才有资格。可如果以突出贡献者申请加入名人堂则没有时间限制。

    
 
放弃明年的名人堂意味着姚明下一次就要等到2017年了
 
放弃明年的名人堂意味着姚明下一次就要等到2017年了(图片来自新华网)
 
 

     网易体育9月1日报道:今天,休斯敦当地媒体Fox26爆料称前火箭中锋姚明的一个经纪人已经告知奈史密斯名人堂,姚明认为明年入选名人堂为时尚早,这个时候成为名人堂候选人不太恰当。在姚明做出这番表态后,休城球迷论坛《韧性之城》的球迷也展开了热议。不少球迷赞扬了姚明谦虚的品质,有人称这种品质科比、勒布朗、罗斯就不具备。

    在讨论的开始就有两个球迷笑称,姚明拒绝明年入选名人堂说明未来他还有望复出。一个名字为“Prince”的网友就写道:“耶!这意味着姚明还有机会回来!”一个名为“rolyat93”的网友也回复道:“这是因为他还会回来的!!!!!!”

    尽管这两个球迷的回复带有开玩笑的性质,但可以看出姚明在火箭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之高,很多球迷到现在都不愿意接受姚明已经退役的事实,他们还对姚明复出抱有一丝期待。

    一位名为“durvasa”的球迷也跟帖赞扬姚明的决定非常明智,他写道:“姚明这一步走的非常明智,如果明年他就入选名人堂,肯定会有人质疑为何姚明刚退役不久就得以入选,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却等待了好几年才入选呢?姚明此举能够堵死很多人的嘴,打消不少质疑。”

【 作者: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