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最新图文】中石油免去大连石化总经理蒋凡职务 成立8.29火灾事故调查组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1 16:01:39   来源: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集团公司决定,免去蒋凡大连石化公司总经理职务,调大庆炼化公司总经理冷胜军任大连石化公司总经理;成立集团公司事故调查组,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任组长,抽调技术和管理专家进驻大连石化,在国家安监总局指导下,配合大连市事故调查组,从技术和管理层面做更深层次的事故分析,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完善防范措施;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扎实深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三基”工作全面督查。

    蒋洁敏要求,大连石化各级干部和广大员工,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上来,着眼于大连石化的长远稳定发展,保证领导班子的平稳过渡,保证企业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二要吸取教训,落实责任,坚决扭转安全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深入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团结协作,认真履职,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四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正常秩序。当前,大连石化工作任务繁重,处在社会关注的焦点位置上。要统筹安排,扎扎实实地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特别要大力强化“三基”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全面加强和全面提升,努力建设示范性炼化企业。

    蒋洁敏说,大连石化有着70多年历史和光荣传统,在集团公司和辽宁省、大连市的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相信广大干部员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能够克服困难,经受住考验,把大连石化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8月29日,大连石化875油罐着火事故发生后,蒋洁敏即对现场抢险灭火做出安排,随即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实地查看事故罐区和污水缓冲池、入海口等,连续召开会议,制定严密的处置和防范措施。同时,与国家安监总局、辽宁省和大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共同讨论了后续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殿成,总经理助理李润生,安全副总监贺荣芳,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公司驻大连地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连石化公司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郭影 王卫)

【 作者: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