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真相】专家惊爆:故宫又弄错了!损坏文物是“官窑”不是哥窑 更贵重!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04 10:48:50 来源: 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导读:南博专家惊爆故宫错误:破碎的盘子从中央门出土,不是中华门;一共出土12件,不是11件;破碎的盘子是南宋官窑盘,而不是哥窑盘,“官窑”地位比“哥窑”高;真能修复吗?“瓷器带毛不值分毫” 想完全复原难啊!揭秘:当年故宫主动提出用明清瓷器“换”走两只盘子; 40年前发掘的这座墓,墓主人汪兴祖是什么人?

   

    故宫弄碎的“盘子”不是哥窑是官窑 同一批出土的有两只正在朝天宫展出呢!

    “故宫打碎哥窑”一事日前成为新闻焦点,近日更有消息称:这个被打碎的“盘子”是在南京中华门外出土的。那么,这个碎成六瓣的“哥窑”与南京到底有何“纠葛”呢?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采访,惊讶地发现故宫对外宣称的很多信息竟不准确:这个破损的“盘子”不是哥窑,而是官窑!

    至于这个官窑盘如何从南京来到故宫,背后更是大有内幕

    “故宫当年是用一堆明清瓷器换得了其中两只盘子。”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南京市文物保管委员会工作、亲自参与发掘的原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季士家先生,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当年这只官窑盘出土地并非此前报道的南京中华门外,而是中央门;并且出土的也不是“11件盘子”,而是12件,目前其中的两件正在朝天宫展出。

    而昨晚最新消息显示:针对故宫“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网友认为处理“偏轻”,而故宫则称处理有依据但不便对外公开。

    南京专家纠正   故宫又说错了

    本报揭秘:

    1故宫当年“换”走了两只盘子,破碎的正是其中一只;

    2出土地是南京中央门,并非中华门(前者城北,后者城南);

    3当年一共出土了12件官窑盘,并非此前故宫专家说的“11件”

【 作者:蔡 震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